close

今天找了一首音樂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偶爾會從youtube推薦的頻道上找些以前沒聽過的音樂來聽,而這首歌也是在youtube無意間發現的音樂,原本只是被歌名吸引,不僅是因為歌名實在是有點長,〈我想擁抱的是一路裝作勇敢的你〉十四個字感覺上也是一首情感豐沛的歌。

然而在點進去也看了MV以後才知道,原來作者是替太陽花學運所寫的歌,因為本人不喜歡談論政治,這裡就不對太陽花學運多做說明或想法。

其實不看MV,單純看歌詞的話也可以另作解釋,而這首歌其實很簡單,背景音就只有一把吉他,加上旋律婉轉、即使是在副歌時,吉他的指法也並不會很激動的一直刷,歌曲卻也不因此而單調,反而更有另一種憂傷,歌詞裡也是帶了些許哀傷,我聽著聽著也是非常感動。

歌名〈我想擁抱的是一路裝作勇敢的你〉其實也是副歌中第一句歌詞,雖然介紹中作者是說這首歌送給太陽花學運,但是我個人的確是將這首歌套用在自己的生活上,所以我想,可能聽起來詮釋會大大不同吧!

這裡稍微介紹一下作者吧!這首歌的詞曲都是同一個人寫的喔!

黃建為

二零零七年曾經拿過金曲新人獎,有發行數張個人專輯,也替許多歌手創作歌曲,其中一首就是徐佳瑩的〈尋人啟事〉這首我也很喜歡喔!

 

〈我想擁抱的是一路裝作勇敢的你〉

太陽花民歌七號
詞曲:黃建為


當世界都睡了 我沒想到是你 
披上了件風衣 就這樣狂奔而去

而世界還是黑的 我就這樣望著你 
用生命的炙熱 燃燒一絲光明

於是我看到了 你溫柔的心 
他用力的跳動著 還有倔強的脾氣

我害怕著失去你 才望著你的背影 
我擁抱的是 一路裝作勇敢的你

我等待的是風起 祈禱的是和平
我愛上的是 獨自站在黑暗中的你

當快樂都不見了 我們能去哪裡
再漂泊的靈魂 還是想找到安寧

當夢想都實現了 我默默望著你
為什麼還是有一種 寂寞的表情

於是我看到了 你溫柔的心 
他固執的跳動著 還有倔強的脾氣

我害怕著失去你 才望著你的背影 
我擁抱的是 一路裝作勇敢的你

我等待的是風起 我祈禱的是和平
我愛上的是 你眼裡閃爍的風景

我害怕著失去你 才望著你的背影 
我擁抱的是 一路裝作勇敢的你

我等待的是風起 我祈禱的是和平
我愛上的是 獨自站在黑暗中的你

我捨不得的是你從不願落下的淚滴

 

 

我害怕著失去你 才望著你的背影 
我擁抱的是 一路裝作勇敢的你

我捨不得的是妳從不願落下的淚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